海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蔡昊鸿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应展现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海洋学院积极响应,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生,提高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于626日下午2:30举办了青春拥抱新时代,同心共筑海洋梦”2018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海洋学院分团委书记辛雪琼,海洋学院17级辅导员杜宗杰,海洋学院16级兼职辅导员刘金岭、季朝阳。




 暖场视频记录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14个团队的红色志愿者统一服装跃动如火,青岛、临沂、安徽宿州等地留下了112名队员的身影。伴随着会议暖场视频的播放,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更好地使17级学生深入了解我院社会实践情况,首先由17年优秀志愿者对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讲述实践故事,分享活动经验,带来了无限感动。随后,播放了我院精心制作的动员视频,为同学们讲解社会实践的活动方向及意义,激发实践热情。最后,卢中彬书记进行了大会总结,以当年自己亲身参与的支教调研队伍时的感悟、作为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的点滴诠释了社会实践的内涵及意义,分享了由被动要我做变为主动我要做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对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与期望。



这次大会,落实了共青团十八大所要求的进入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强化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大力促进青年发展的重要集会。山海情支教调研团预备队员莫慧迪说:通过本次大会,我深入了解了海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发展的现状,坚定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使自己全面发展的信念。我相信,经过实践的磨炼,我会变得更加成熟自信,有信念、有担当。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