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赴驻青海军某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海洋强国”理论拥军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海洋学院师生赴驻青海军某部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海洋强国”理论拥军主题实践活动。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副院长李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等30余名师生及部队200余名青年官兵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理论拥军系列活动之一,李昉做了题为《大自然的馈赠----海洋资源与开发利用展望》主题辅导报告。

活动中,通过组织军地青年观看《奏响迈向海洋强国的新时代强音》主题展板、观摩《海洋资源与开发利用展望》授课辅导、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海洋强国”主题演讲、随舰出海体验海军训练等形式,进一步培树了广大师生官兵以“海洋国土观、海洋资源观、海洋权益观、海洋安全观、海洋法律观、海洋国防观”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海洋观,激发青年学生建设海洋强国的雄心壮志,提升部队官兵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素质本领。主题演讲环节,军地青年联系工作岗位话职责,围绕国家变化谈体会,结合身边典型抒豪情,激发军地青年实现梦想的动力。参加演讲的青年官兵夏孟阳谈到:“我和父亲同为人民海军一员,虽然服役地点不同,职责使命不同,但我们父女俩都在坚守同一个岗位,为实现强军梦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海洋学院学生代表蔡昊鸿则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会牢记习主席嘱托,紧紧抓住海洋世纪的机遇,勤学专业知识,为建设海洋强国献出微薄之力。整场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我国人民海军的日益强大,激发了海洋学子建设海洋强国的雄心壮志。


选择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既是“薪火相传点燃时代梦想,鱼水情深共铸深蓝梦想”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写照,也是一场国防教育的再动员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师生和官兵把实现自我价值的“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为世界一流海军的“强军梦”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官兵自身能力素质和过硬本领。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