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代创新团队勇战2018Capinno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并取得佳绩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这“三个面向”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主攻方向。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2018年3月25日至26日,2018 Capinno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隆重落幕,为期16周的商业挑战之旅画上阶段性的句号。我院两支队伍参加大赛,分别为:杨锡洪、解万翠教授指导的“sea yogurt-一只锥形瓶”项目和杨锡洪教授指导的“芹菜保健饮料”的开发项目。经历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sea yogurt-一只锥形瓶”项目入围决赛,杀入全国12强。

 

参照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新零售的概念,同学们以“商品+服务”,“商品+体验”,“商品+情怀”,“商品+美学”为主旨,反复修改作品,认真准备比赛。产品委员会通过反复讨论,对279支来自海内外的创新团队262份提案产品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严格挑选出36支创新团队进入决赛的众创辅导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海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渠纯纯、李赛、李安琪、丁乾组成的“sea yogurt-一只锥形瓶”项目团队凭借着走心的故事+美学的呈现+严谨的技术方案,作为我校唯一一支成功晋级决赛的团队,带着他们的参赛作品——“sea yogurt-一只锥形瓶”与来自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等中美欧知名食品院校团队同台竞技,名列38支参赛团队中的第12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充分展现了海洋学院学子卓越的科学素养、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和文明有礼的品格风尚,激发了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海洋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领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