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夫山院长带队参加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2017年12月26日,我院陈夫山院长带队参加了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的专业认证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做了题为《认证关键问题讨论》和《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两场精彩的报告。

蒋教授首先介绍了各学科专业认证必要性,从百年教育改革的挑战、现代教育面临问题、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建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转变教育理念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学科专业认证的意义。然后从核心追求、理解标准、聚集复杂、遗漏偏差这四个方面对自评报告撰写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他从提升全校师生主人翁精神、教学的热情,教学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通过认证学校全面总结教学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体会。

目前,我院生物工程、轻化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本次讲座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具有重大意义。陈夫山院长会后强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会议,认真准备认证相关文件,通力配合、全力支持。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