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积极开展“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结核病管理办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海洋学院积极开展“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建立预案。学院成立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陈夫山院长、刘同刚书记任组长,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分团委老师任组员,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加强了对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检查。学院“防控”工作制度完善,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工作制度、预案。

二、加强了预防传染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学院通过班会等各种方式,对学生集中开展了多次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健康知识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

三、广泛开展爱护卫生活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扫除活动,定期、不定期进行全院卫生大检查,整顿宿舍、教研室及实验室的卫生环境。在这传染病高发期,学院于12月19日给各班、各教研室发放84消毒液对地面、空气进行消毒。

四、严格落实因病缺课学生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学院传染病防治工作小组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做到学生有病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

目前,海洋学院预防结核病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做好学院结核病防治工作,是学生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的一个主要任务,通过我们不懈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院师生从思想上提高了防治结核病的意识,将为打造健康、文明、平安的和谐校园而努力。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