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青岛科技大学第20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

为建设我校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于2017年12月5日下午7:00在讲学厅,海洋学院与化学院围绕“不想当将军的士兵是否为好士兵”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化学院和海洋学院的优秀学生及干部担任评委,参赛队伍热情高涨。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复赛阶段,海洋学院作为此次辩论的反方,坚持的观点为“不想做将军的士兵是好士兵”。就这一观点反方以脚踏实地为立足点,对这一观点进行了详细而又精彩的阐述。阐述过程气氛高涨紧张,超具有感染力。作为正方的化学院也就观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双方妙语连珠,唇枪舌战。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经过一番激烈的辩论后,反方三辩董浩楠同学通过自身突出表现赢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示了海洋学院同学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海洋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