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化工程专业赴实践基地开展新生专业教育并挂牌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为发挥合作企业的育人优势,让新生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及行业发展趋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的为未来专业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轻化工程专业继新生开学典礼之后,充分利用11月3日和5日两个时段,深入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业教育活动。院长陈夫山、党总支书记刘同刚等班子成员以及轻化工专业全体教师先后参加了室内教育和企业见习体验2个关键环节的专业教育全过程。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见习实习基地揭牌,并就校企双方的长期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月3日,专业教育的室内环节由系主任张恒主持,院长陈夫山、副院长范金石以及杨晓玲、宋晓明、王松林等5位老师准备认真充分,图文并茂、全面的介绍了专业的产业背景、就业前景、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及实训条件等情况,让每位新生充分了解了专业学什么,怎样学和将来能干什么,教育学生要树立“爱专业、尚技能、强素质”的专业学习目标和“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的专业情怀。

  

11月5日,学院专门划拨实习经费,组织全体轻化工程专业新生赴东营120万吨新闻纸生产基地--华泰集团参观学习,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师生在参观了公司文化展板、华泰特色产品、产业园集中办公区后,华泰集团总工程师,泰山学者领军人才,张凤山博士从本行业发展方向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公司经营理念和技术应用领域等,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参观环节,总支书记刘同刚、院长陈夫山现场为同学答疑解困。

                 

 

 

通过室内室外2个关键环节的专业教育,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同时促进学校的教学效果。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为创建优良学风搭建平台。参观后同学们都表示,对造纸行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结合在学校的学习,定会学有所成并立志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