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最美老师史振平——用自己的血做实验材料

作者: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鸡血细胞融合的原理,6月10日,生物工程专业同学在史振平老师的带领下在青岛科技大学实验楼做实验。在实验过程中,由于突然缺少原材料鸡血,史振平老师抽取自己的鲜血作为材料以免耽误实验进程,向同学们展示了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所在。

同学们课下做了充分的预习工作,上课时带着自己的疑惑与对实验的热爱走进了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后,大家分工合作,清洗仪器。史振平老师层层剖析,条理清楚的为同学们讲解鸡血细胞融合实验的实验目的、原理等,同学们通过认真的听讲解决了自己的疑问。实验开始时,由于鸡血准备不充分,导致实验无法开展,在采购无果的情况下为确保课程进程,老师决定采用人血代替鸡血继续实验。老师的做法如潇潇春雨,让同学们感动之余奋发图强,他们知道实验的成功才能回报老师的一丝恩情。怀着感激之心,同学们做完这次意义非凡的实验,在显微镜下看到了最美的细胞融合图。实验结束后,同学们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没有老师的慷慨奉献,就没有今天的收获,老师之情,无以回报,唯有好好学习让老师欣慰。

世界上有多少美好的词语赞美教师职业的崇高,有多少动听的诗篇歌颂教师职业的伟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次实验同学们不仅观察到细胞的融合,更加感受到老师的奉献精神,对老师充满了感激和憧憬之情,坚定了同学们好好学习、回报老师的信念。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带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老师的带领下,相信海洋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越行越远。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