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研讨暨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周昉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四方校区第一行政楼海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研讨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广西大学闵斗勇教授、齐鲁工业大学褚夫强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梁兴国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刘福胜教授作为校外(院外)论证专家,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磊、副院长刘俊华、院长助理吴占超,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以及陈夫山教授、王家林教授、张恒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论证会由副院长王新萍主持。


论证会上,马翠萍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学科特色。陈夫山教授向论证专家介绍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具体情况,王新萍副院长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修)订政策。

与会专家首先围绕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与特色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随后专家仔细审阅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修订政策,针对培养标准、培养定位,研究方向,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根据学科最新发展方向提出了中肯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对前来的专家表示感谢,并结合专家意见对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凝练、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后期修订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将积极吸取专家们的建议,立足实际,精益求精,结合行业和社会需求,高质量发展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努力构建适应面宽、针对性强、培养模式具有特色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