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郭占勇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2017年3月28日,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占勇研究员做了题目为“糖资源化学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科研院长范金石副教授主持。

范院长首先对郭占勇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研究员从自然界分布广泛的多糖开始,介绍了多糖的分类、功能以及应用。通过对壳聚糖定向功能修饰,合成了多个系列的壳聚糖衍生物。这些成果应用在医药、保健品和化工制品中,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后,郭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占勇研究员简介: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领域为海岸带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针对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的筛选、针对性修饰及相应的产品开发。目前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3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其中18项国内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近年来主持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院长特别奖资助项目、中科院人才项目、中科院院地合作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等课题,科研经费合计600多万元。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