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关于开展第一届“海院帏帆—最美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第一届“海院帏帆—最美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一、  活动背景

 2017年4月23日揭牌仪式标志着海洋学院正式扬帆启航;9月2日学院以“登船舱”的形式开启首次迎新之旅。半年以来,海洋学院的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素质优良,特长突出的学生先进典型。为深入寻找和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人才,学习先进的浓郁氛围,将全体海院学子的发展目标聚焦到“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海洋学院特举办第一届“最美海洋人”系列活动之“海院帏帆—最美学生”评选活动。

二、活动主题

牢记初心  砥砺前行  寻找“五有”海洋人

三、组织机构

成立“最美海洋人”评选活动组委会及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海洋学院分团委办公室与“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具体负责海院“最美海洋人”评选的实施。

四、评选办法

评选范围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评选方式:

1.由班级整体推荐,对优秀班长、支书、班级委员及其他优秀学生进行推荐,并撰写事迹材料;

2.由宿舍整体推荐,对优秀舍长、舍员进行推荐并撰写事迹材料;

3.由学生会整体推荐,对优秀学生会成员进行推荐,并撰写事迹材料;

4.由党站整体推荐,对优秀党站成员进行推荐并撰写事迹材料;

5.由社团整体推荐,对优秀社长、社员进行推荐并撰写事迹材料;

6.学生自荐,并撰写事迹材料

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二)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多项奖学金(如:国奖,省奖,综合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

(三)勇于钻研,善于创新,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曾参加过各项创新创业类竞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团结友善,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无私奉献,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五)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乐观向上,不畏挫折,毅力顽强,具有新时代新青年奋勇前行的可贵品质和身心素质;

(六)明德、笃学、弘毅、拓新,在班风、舍风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五、评选程序

(一)推选阶段。

他荐或自荐撰写材料:

1.填写《海洋学院第一届“海院帏帆—最美学生”推荐表》(附件1见末尾 )(存档)

2.200字左右学生精炼简介,2寸标准照和横版生活照各1张(电子版,JPG或JPEG格式);

3.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含200颁奖词)。要求图文并茂,可补充PPT、视频等素材(后期评比使用);

12月30日之前将纸质版文字材料送到分团委1102室,电子版上传到负责人邮箱。

(二)审议阶段。

组委会对推荐候选人进行初选,确定“海院帏帆—最美学生”候选人。

(三)公示阶段。

将候选人基本情况在各年级各专业QQ群、微信群、学院网及公众号上进行推送。

(四)投票阶段。

评选采用网上投票和评审团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网上投票权重占40%,评审团评审权重占60%,最终评选10名第一届“海院帏帆—最美学生”。

(五)表彰阶段。

2018年4-5月份,海洋学院成立1周年之际,举办第一届“海院帏帆—最美学生”颁奖典礼。

六、有关要求

(一)开展第一届“海院帏帆—最美学生”评选,是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评选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二)充分利用学院网、学院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在学院网、海生汇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活动专栏,宣传先进典型,报道活动动态。

(三)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参评条件、范围和名额等进行推荐评选,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七、联系方式

学生材料负责人:刘建英; 电话:17864269725

邮箱2518821883@qq.com

地址:海洋学院分团委1102室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