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辛雪琼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为使学生更深入的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不断加强和改进团的建设,海洋学院在全院团支部中开展了“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历时两周,共分为两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海洋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集体观看了《入团第一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通过第一阶段的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团员们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培养了团员组织归属感、荣誉感,增强了团员意识和先进性,对于共青团员们更好地从历史方位中把握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责任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在第二阶段,海洋学院24个团支部分别以“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团学活动。

轻化工程151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老一辈革命家事迹分享活动,团支书王姝敏讲述了董必武教子务农、邓小平不坐黄包车、周恩来参加活动不搞特殊化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朴实无华的形象以及他们伟大的革命情怀跃然出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让同学们感到由衷地敬佩。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国家从红军长征、改革开放至今,经济飞速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决心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立志勤学,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更是历史使命的传承者和担当者,这就要求大学生们,不仅要掌握课堂知识,更要走出校园,去认识社会,开拓视野。为了使大学生们更了解社会,了解企业,轻化工程161、轻化工程162团支部开展了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参观之行,借助本次活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食品质量与安全161团支部的成员们走出校门,在文昌阁湖边开展了“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垃圾清扫志愿活动,将湖边的纸屑果皮等垃圾打扫干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弘扬了新风气和新风尚,从中领会了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海洋科学161团支部在北岭山森林公园举行了“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防火环保行动。团支部成员们一致认为,森林防火的责任重于泰山,当代大学生应该以身作则,切身参与到防火环保行动中来,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才能给人类的生存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真正做到环保、绿色、清新,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海洋学院“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不仅积极落实和推进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坚定了海洋学院团员们立志勤学、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团员们不仅要时刻铭记党的恩情,更立志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用充满奋斗精神的青春激情,时刻准备着接过党的事业的接力棒,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