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学海竞帆党旗红”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月9日,为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校园文化氛围,海洋学院“学海竞帆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一教308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干部近100人参加本次会议,党总支刘同刚书记做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本次启动仪式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政策宣讲及工作部署,第二环节为“诚信履职,争做‘五有’好干部践诺书签约仪式。

第一环节,刘同刚首先传达部署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从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院开展“学海竞帆党旗红”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旨在鼓励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要求,根据“1+1”或“1+多”原则,认领“八大员”,并进行公开承诺,以“八大员”工作为引导和示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全院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第二环节,由卢中彬对开展“学海竞帆党旗红”系列活动之“诚信履职,争做‘五有’好干部”践诺书签约活动的背景、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诚信诺书的内容、条目进行了详细诠释。后,现场人员全部签订了诚信履职践诺书,为营造海洋学院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拉开了序幕。学院其他团支部及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本月中上旬组织好诚信诺书签订活动,确保从上至下人人签订,并存入个人诚信档案备查

诚信践诺书签订是海洋学院“学海竞帆党旗红”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切实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使海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和体会了“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对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