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2017年4月14日,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和张学铭教授做客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许教授做了题目为“农林生物质主要组分分离及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陈夫山教授主持。

陈院长首先对许凤教授和张学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教授从农林生物质的发展现状及目前的研究瓶颈出发,介绍了生物质细胞壁天然抗降解屏障的形成机理,并率先提出了细胞壁主要组分清洁高效分离、结构鉴定的新理论和新方法。通过对主要组分进行定向功能改性,实现了三大素的高值化利用,成功制备出功能性气凝胶、水凝胶、酚醛树脂胶、平台化合物等。这些成果应用在制浆造纸、木材工业和化工制品行业中,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后,许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凤教授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要从事植物资源高值转化利用研究,包括林木生物质主要组分分离、结构鉴定及高值转化为化学品与功能材料研究。主持了包括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林业局公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近五年共发表186篇SCI论文,其中JCR一区论文126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7件。参编英文专著5部、中文专著1部,主编中文专著1部,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