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惟新讲坛】 -- 第一讲  漫话海洋渔业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海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惟新讲坛】

报告专家:中国水产学会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王清印
报告地点:四方校区 尚舜讲学厅
报告时间2020922 下午2:30

报告摘要:

渔业的定义与内涵;渔业的特性与功能;渔业科学的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特色的渔业发展之路。

报告专家简介:

王清印,海水养殖生物遗传育种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

长期从事海水养殖生物的遗传育种、繁殖和发育生物学、海洋生物技术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攀登计划B专题、国家重大科技规划973计划、国家海洋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专题以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对虾受精和发育的基础生物学研究、中国对虾抗逆新品种选育、对虾健康养殖技术、扇贝三倍体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奖励5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农业农村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我国海洋生物遗传育种领域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