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17级学子插上梦想腾飞的翅膀-----海洋科学和食品专业分别开展入学再教育活动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专业的再认识,进一步明确大学学习目标,继2017级开学典礼后,11月14日下午1:30,海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与海洋科学专业分别在于1#教302、307进行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专业再教育活动。本次专业入学再教育活动由各系主任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副院长李昉,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等班子成员以及2个专业的全体教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筑梦食品

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就食品专业考研与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加强了同学们对食品专业的信心,他强调同学们应有梦想,表示了对我们食品新生未来的期待。解万翠教授就食品产业概况,我国食品类专业现状,本专业毕业去向及建议和大学四年规划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老师的话语下,长辈对晚辈的殷切希望表现得淋漓紧致。程江峰教授就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制定了一套全方面的方案,了解此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学制和最低学分要求,其中,大四学姐的宝贵意见有利于我们更好的树立自己的奋斗方向。

               

                                         二、筑梦海洋

会议首先由张越老师主持并发言,他指出海洋科技的发展和未来的目标。而后由副院长李昉老师对青岛科技大学的海洋科学专业进行了一系列分析,并阐明了青科大海洋科学专业以后的发展以及就海洋科技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入校的新生介绍了几位在学科领域内出类拔萃的学哥学姐,以激励2017级学生们。

  刘同刚书记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进一步阐明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学好本专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同学们获得宝贵学习经验的同时,更多的了解到海洋科学前沿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激发起了同学们对海洋科学专业的浓厚兴趣,使大家对考研方向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和生活中同学们可以认真过好每一天。

“大学、大梦、大人生”,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总结发言时寄语新生,他衷心希望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真正能为2017级学子插上梦想腾飞的翅膀。本次会议不仅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和海洋科学两个专业就业方向,发展前景,激起了同学对专业的兴趣,极高的专业考研率,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学好本专业的信心。

  1.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