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林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undefined

导师姓名:王家林

性别:男

年龄:52

职称: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

所属院系: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生命科学与生物质资源研究院院长

                 青岛市侨联副主席

招生专业:轻工工程、微生物应用工程、生物工程

研究方向:酿酒科学、食品发酵、微生态健康食品

联系方式:wangjialin5518@sina.com0532-84022512

 

个人简介(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生物与医药专委会秘书长,青岛市侨联副主席、青岛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青岛市政协委员。

1984~1989年同济大学学习应用化学专业,作为访问学者,19931994年在联邦德国慕尼黑DOEMENS啤酒学院进修学习, 博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啤酒稳定性、保鲜及抗老化研究、 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非发芽谷物结合高浓酿造提高啤酒产量,通过国家鉴定,获国家经贸委创新项目优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啤酒稳定性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为青岛啤酒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获青岛市第三届青年科技奖,并获山东省轻工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国啤酒杰出科技专家等称号,是国家啤酒评委、中国食协啤酒专业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60余篇。曾在青岛啤酒集团从事过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科学研究等工作,曾任青岛啤酒集团蓬莱公司总工程师、青啤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长期企业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在新工艺技术研究、啤酒原料优化、新产品研制方面取得一定成就;为包括马来西亚KYS Enterprise Sdn.Bhd.集团公司的啤酒厂等国内外多家啤酒及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512汶川地震后,参与灾后重建,带领团队智力援川,在山东援川工业园成功支持建设“北川羌泉啤酒”:响应市政协号召,双岗双责,立足专业,建立高端精酿啤酒示范基地德华生态啤酒,智力援建陇南,支持在武都区建设陇南兄弟啤酒厂。主要研究方向为酿酒、食品发酵及其相关技术 。并与青岛蔚蓝生物集团公司、即墨妙府老酒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等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教学方面,主要讲授“酿造酒工艺学”、“发酵工程”等课程。侨务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侨界专家与社会资源优势,组织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精准服务于国家大政方针与发展战略,为助力健康中国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