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七秩芳华】海洋学院惟新讲坛开讲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教授做客海洋学院惟新讲坛。海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讲坛。讲坛由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教授主持。

王清印教授首先对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致以热烈祝贺,在讲坛中,王教授与同学们介绍了渔业特性与功能以及渔业科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和特色发展道路,并重点介绍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方向。讲坛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与讨论。

最后,马翠萍教授对本次讲坛做了总结讲话。本次讲坛让参会老师与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让同学们了解专业难题和前沿研究领域,希望全体同学立足海洋学科特色发展,努力学习,为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惟新讲坛设立是海洋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坚持“开放包容,学以致用”。后期将继续邀请校友、企业家、优秀学子进行开讲,不断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更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附:王清印研究员简介

王清印,海水养殖生物遗传育种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

长期从事海水养殖生物的遗传育种、繁殖和发育生物学、海洋生物技术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攀登计划B专题、国家重大科技规划973计划、国家海洋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专题以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对虾受精和发育的基础生物学研究、中国对虾抗逆新品种选育、对虾健康养殖技术、扇贝三倍体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奖励5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农业农村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我国海洋生物遗传育种领域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

(撰稿:刘金岭;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