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七秩芳华】海洋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出席大会。海洋学院老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企业嘉宾、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主持。

姚锋向海洋学院校友会授旗并讲话。

姚锋代表学校向海洋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在百忙中参会的校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对海洋学院校友会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要强化平台意识,发挥校友会这个平台的最大效能;要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要促进校友与母校母院之间的联系,为母校母院产学研融合做出积极贡献;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功能,为校友事业发展铺路搭桥,为广大校友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要强化制度意识,确保校友会按照章程,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姚锋指出,青科大走过70年风雨历程,站在新的起点,需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母校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加油,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致辞,介绍了学院2017年4月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上,校友办孙振海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整体情况;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臧传永汇报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海洋学院校友会章程(审议稿)》;推举产生了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及机构成员;海洋科学2004级学生代表黄玮华向学院捐赠领航舵、帆船等纪念品;新当选的海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海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嘉诚教授发言,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表达了感恩感谢。

会后,周宪锋宣布海洋学院“惠”基金、“惟新”讲坛成立;聘请青岛绿色家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江富、康耐森集团总经理蔡奎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向蔡奎颁发了向学校70周年校庆捐赠物资证书。

undefined

新当选的海院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2006届校友代表王可为大会制作了纪念蛋糕。与会领导、校友与师生共同分享蛋糕。

(撰稿:刘金岭;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