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七秩芳华】海洋学院开展“以青春之名、献礼七十华诞”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七十载光辉历程,意气风发谱华章;七十载春华秋实,同心协力铸辉煌。学校七十华诞之际,海洋学院积极开展“以青春之名、献礼七十华诞”系列活动。

共叙友情,同庆华诞。9月19日,海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共聚一堂,共贺校友会成立。学院老领导、老教师、校友们用追忆求学经历、重温母校生活、为母校赠送礼物等形式同祝母校七十年华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为校友会授旗并讲话,提出强化“五个意识”,实现学校、学院、校友三方共同发展进步。

开启“惟新”讲坛,搭建交流平台。借校友会成立之机,学院开设“惟新”讲坛,秉持“开放包容、学以致用”理念,为海洋学子与专家交流搭建平台。9月22日下午,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所长王清印教授做客讲坛,副校长刘光烨于报告会后会见王清印,就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后续将邀请校友、企业家、优秀学子回校宣讲促。

走进校史馆,厚植爱校荣校情怀。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全体学子的爱校荣校意识,学院于26日上午组织20级新生走进校史馆,重温青科大七十年来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增强学生的情感认同、身份认同,体会到作为科大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科大七秩新芳华,海洋学子齐告白。举办“我在海洋向科大表白”“写给四年后的我”等活动,学生通过观看校庆庆祝大会直播、晚会直播、与校徽合影等,感受学校办学成就,体味科大学子的自豪,感受新征程上肩负的责任。同学们表示,将以扎实的学习和勤奋的磨练,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闪耀在新时代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刘金岭;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