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团队继续前行

作者:文/图 孙明珠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2018724日,暴雨过后的青岛格外的凉爽,拥抱海洋团队一行六人再赴紫荆苑社区、旭东社区悦读书房,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生动的海洋生物知识普及课程。

上午八点,细雨蒙蒙,团队六人从南二门出发,准时到达紫荆苑社区悦读书房。海洋里的神秘世界深深吸引着小朋友,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走进悦读书房,走进志愿者们带来的海洋世界。志愿者徐彤晓以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为开场,通过动画片里的尼莫展开了对小丑鱼和海葵的介绍。向小朋友们介绍海洋生物的同时,教导小朋友们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志愿者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宣讲更加生动形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充分互动,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牢牢抓住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为了加深孩子对海洋生物知识的记忆,在课程结束之前志愿者们组织了趣味性的活动,把所学的知识与游戏结合起来,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强对知识的理解与记忆,真正做到劳逸结合、学有所获。

课程结束后的总结必不可少,拥抱海洋团队不断总结不断改进,力求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带给小朋友们既有趣又有益的海洋知识。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