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宣讲海洋知识实践活动第五天

作者:文/图 徐彤晓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海洋生物数不胜数,为宣传海洋知识,“拥抱海洋”实践团进行了第五天的活动。

7月24日上午,志愿者们赴李沧区紫荆苑悦读书房再次为孩子们讲解新的海洋生物。团队成员徐彤晓先播放《海底总动员》中的部分片段,引出今天讲解内容海葵和小丑鱼的故事。随后从小丑鱼的种类和生活习性两个方面讲解小丑鱼,并带领大家认识了多种小丑鱼。同时以提问的方式将这些知识授予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同时还使课堂生动形象,活泼有趣,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最后团队成员又将小丑鱼和海葵的关系重点梳理了一遍,为大家讲解了互利共生是什么意思,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下午15时,志愿者们又奔赴旭东社区悦读书房,为那里的小朋友讲解海洋知识。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初王超先给小朋友们播放了《小鲤鱼历险记》动画片,以动画的形式引出了今天要讲解的海洋动物―海马。随后将海马与海龙联系起来,讲解了这两种生物的生活习性等。同时,志愿者们以游戏的方式将知识贯穿其中,提高了孩子们的兴趣,又不会使孩子们忘记所学内容,有趣形象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不会再让孩子们感到枯燥无味。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此次讲解做出了总结,将积极改正错误,吸取教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得到应有的关照。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