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情——“拥抱海洋”志愿服务团海洋知识宣讲再次出征

作者:文/图 徐彤晓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拥抱海洋志愿服务团再次出发,于7月23日赴李沧区旭东悦读书房宣传海洋生物知识。虽然天气恶劣,但是狂风暴雨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宣传海洋生物知识的热情以及孩子们学习海洋知识的积极性。

 


今天的宣传活动以海面以上、海洋表面、海底为基准,分别介绍了这三个层次所代表的海洋生物,海鸟、寄居蟹、海兔,以提问的形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同时可爱活泼的描述使得课堂生动有趣,不枯燥无味。志愿服务团成员按照奖励式问答的方法,将知识潜移默化地授予孩子们,同时也规范了孩子们的上课纪律。可爱的动画片紧扣课堂内容,既吸引了孩子们的要求,又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将所学内容进行复习,使得孩子们对于所学知识做到学过不忘。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拉进了服务团成员与孩子们、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在紧张之余放松了孩子们的大脑,有紧有松,丰富孩子们的见识,也让孩子们觉得学习海洋生物不是一种负担。

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走出课堂、增长见闻的机会,又以引导孩子们的兴趣为依托,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