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与孩子们一起“畅游”海底世界

作者:文/图 孙明珠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2018723,拥抱海洋团队含着饱满的热情开启了第天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悦读书房看到的便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与对海洋生物知识的好奇与渴望

今天早上风雨大作, 但志愿者们的步伐并未减慢。上午九点,当志愿者们到达紫荆苑社区悦读书房时 ,几位小朋友早已到达书房,等待课程的开始。志愿者秦晓通过放映《看图识物》、《喜羊羊》里的精彩片段,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秦晓为这次课程精心制作了课件,十分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小朋友更深层次的学习了包括魔鬼鱼、弹涂鱼在内的多种神奇的海洋生物。

1695A

下午的风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后细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热水和卫生纸。下午的课程里,志愿者孙明珠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海鸥、寄居蟹、海兔等海洋生物。志愿者的讲解声情并茂, 孩子们都沉浸在对于海洋的探索之中,不知不觉,课程就接近尾声了。课程的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玩了你画我猜的游戏,小朋友们非常积极的参与游戏并乐在其中。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照例进行课后总结。在有了前几天的实践经历之后, 团队成员在给小朋友们讲解时更加娴熟,课件制作上也有了极大的进步,更能提起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