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海洋知识宣讲

作者:文/图 马见帆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拥抱海洋团队于723日来到李沧区宣讲海洋生物有关知识,受台风的影响,今日青岛风雨交加,但恶劣天气没有阻挡团队的热情,“拥抱海洋”团队准时开始了活动。

上午9点,宣讲准时开始,风雨也未曾阻挡小朋友的脚步,对于海洋的神秘世界小朋友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团队为小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宣讲更加生动形象。宣讲结束后,团队带领小朋友做了寓教于乐的游戏加深对宣讲知识的记忆。

111D3

下午15点,风雨依然肆虐,团队来到了青岛市李沧区旭东社区。团队为小朋友准备了热水,帮助小朋友擦干头发上的雨水,防止小朋友受凉生病。团队采取奖励小礼品的方法鼓励小朋友对宣讲内容进行提问,同时为小朋友播放符合课程内容的动画,力求以一种欢乐的方式进行海洋知识的宣讲。但在活动进行中,有的小朋友没有获得奖励,团队用温和的语言宽慰小朋友,告诉小朋友明天还会有机会获得小礼物。在宣讲结束后,团队和小朋友一起进行你画我猜活动,小朋友的可爱的笑脸让团队也露出了笑容。


109A4


宣讲结束后,团队照例进行本次实践的总结。肯定了团队风雨无阻的热情。分析了用奖励方式宣讲的优劣,认为需要通过更好的方式进行奖励,以免小朋友受到不公平的遭遇。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