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实践团队在行动

作者:文/图 孙明珠 时间:2018-07-22 点击数:

  

2018720日,“拥抱海洋”志愿服务团积极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开始了拥抱海洋以传播海洋科学文化知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二十日上午,团队六人共赴李沧区紫荆苑社区悦读书房。正式启动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夏令营——学习海洋知识活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成员们从海面到海底,给孩子们介绍了三种海洋生物,分别是海鸟、寄居蟹和海兔。团队成员采取了回答问题奖励贴画的激励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孩子们个个仔细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课程的最后,进行了课程总结,确保孩子们有所收获。


下午,团队六人再赴李沧区旭东社区悦读书房。给孩子们介绍了包括盲鱼,电鳗,魔鬼鱼在内的多种鱼类。孩子们对鱼类的兴趣极大,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课程的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折纸。孩子们动手能力极强,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每个孩子都动手折出了自己的折纸。课程结束后,服务团的成员们给孩子们拍照,与家长分享孩子学习的成果。

在第一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服务团的队员"用爱心倾注,从细微着手",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定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运用专业知识,传播海洋科学文化知识。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