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实践团赴李沧区讲解海洋知识

作者:文/图 王超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2018720日上午八点,青岛科技大学拥抱海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紫荆苑悦读书房,为小朋友们讲解海洋知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对要讲解的内容做了充分的准备,带着充满期待又紧张的心情等待着与小朋友们的相识。活动伊始,团队代表张传莉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志愿团队的基本情况,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服务活动的时间地点,向同学们强调守时精神与契约精神,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共同维护课堂秩序。而后,海洋知识的讲解正式开始。志愿者孙明珠按照空间顺序,依次讲解了海鸟、寄居蟹、海兔三种生物,通过美丽的图片、多样的形式,在普及海洋知识的同时呼吁大家保护海洋、敬畏海洋,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

上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相处的也十分融洽。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今天上课所学的知识,从而使小朋友们对所学所听有了更深的印象,对今天所学的知识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照留念,并等待家长将他们安全接送回家。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总结交流,从深化授课内容、充分备课,到如何做好应急措施、临危不乱,志愿者们努力将不足弥补,用微笑服务与诚挚奉献来促进家校和谐。相信在志愿者的共同探索下,第一次的生疏与内敛,会变为之后的熟练、自信、惟妙惟肖。


144EB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