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三下乡”拥抱海洋“第一次实践

作者:文/图 马见帆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盛夏七月,青岛科技大学组织主办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如火如荼的举办着。其中”拥抱海洋”团队与于8月20日开启了第一次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本着“探索海洋奥秘,引导儿童对海洋兴趣”的原则,受到了社区的热清欢迎。

   盛夏的阳光炙热,“拥抱海洋”团队也如同这盛夏的阳光一般热情。团队队长张传莉带领团队成员上午来到青岛市李沧区紫荆苑社区,为社区的孩子讲解海洋中奇特的生物。队员孙明珠的讲解,给小朋友展现了一幅浩瀚的海洋画卷,让其了解到海洋中生物的奇特及发展情况。小朋友热情高涨,被海洋的神秘震撼。

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形象,增加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与加深了对海洋的印象。

 


随后,团队于下午来到李沧区旭东社区,为社区小朋友讲解几种独特的海洋生物,第一天的实践状况百出,团队克服了设备出现故障的困难,用简陋的设备完成了讲解任务,小朋友也被知识吸引,不曾因为设备问题有任何怨言,真切的感受到了海洋的神秘与浩瀚。讲解结束后,由团队带领小朋友做了猜字谜的益智游戏与剪纸的手工制作活动。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最后,团队于课程结束后集合总结团队于一天实践中的成果与不足,肯定了实践活动开展的趣味性。认为实践活动应做更充分的准备工作,减少工作失误。要加倍完善讲解内容,为小朋友讲解更多的海洋知识,培养其探索海洋的好奇心。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