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海洋知识 “拥抱海洋”在行动

作者:文/图 徐彤晓 时间:2018-07-21 点击数:

海洋是我国重要的国土资源,中国依照法律拥有大约300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1.8万公里长的海岸线,1.4万公里长的岛岸线。海洋在国防建设、海洋渔业、航运、旅游、物种保护、科研研究、资源勘探与开发等方面发挥独特着作用。海洋生物更是数不胜数,为宣传海洋知识,“拥抱海洋”实践团进行了第二天的活动。 

2018年7月21日,拥抱海洋服务团分为两组分别前往李沧区紫荆苑社区和旭东社区的悦读书房,为那里的小朋友介绍新的海洋生物知识。相比第一次的生疏与内敛,今天的讲解生动形象,熟练自信。成员徐彤晓以动画形式吸引孩子们的眼球,为孩子们讲解小丑鱼和海葵之间的关系,同时从种类和生活习性两个方面详细解说了小丑鱼和海葵,让孩子们对这两种生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在讲解过程中,通过讨论以及猜测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海洋生物知识的兴趣。精心准备的课件和动画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也引导孩子们敬畏自然,积极探索海洋奥秘。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等待家长将孩子们接回家;然后成员们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交流,对所露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探索与解决,并进行积极调整与改正。经过两天的活动,孩子们对于海洋生物有了更多的兴趣,志愿者们也将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探索与发现更多的海洋生物。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