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彩虹首次走入社区书吧

作者:文/万惠芸 图/张小凡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精神、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知道海洋的发展历程认识海洋里的一些生物,培养孩子们对大海的热爱与敬仰之情志愿者们720日在旭东、紫荆苑悦读书吧开展了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活动中12名小朋友们十分积极的参与了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参加活动人数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交代。上午的课程中一段科学实验小视频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在志愿者的口述中,一则幽默不失严肃的暑期夏令营营规让小朋友们明白夏令营的目的与规则。火山喷发、不用吹的气球一个个小实验的演示让小朋友们一下子集中了注意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以小组形式顺利完成实验,醋酸与小苏打是怎样生成二氧化碳的引发了小朋友们的大讨论,小朋友们一个个积极回答问题,纷纷发言要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留意常见现象。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志愿们深刻领悟到志愿精神,感受到与小朋友相处的快乐,小朋友们在学习过程中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动手能力,海洋知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回去会进一步学习海洋知识并做争做海洋小卫士。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