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疫情之下的在线课程教学体会

作者:史振平 时间:2020-05-10 点击数:

史振平,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讲师,主讲《生物化学》、《食品毒理学》、《环境生物技术》等多门课程。曾获学院教学效果青年组一等奖,发表教学论文数篇,参与多项青岛科技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部基础平台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

2020年5月8日上午9时,海洋学院教师史振平在第“四期科大云讲坛”开展“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疫情之下的在线课程教学体会”经验交流。史老师从“在课程过程中贯穿生命至上理念、以生活现象作为解释专业知识的案例、学生在课堂和课下交流及反馈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在这次讲坛中,史振平老师通过对专业知识的指导和生活案例的援引,既使学生们增进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又能在此过程中深刻感悟生命的本质,在以后的学习中做到学以致用。从学生的课前、课上、课后反馈情况来看,本次讲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撰稿人:史振平;审核人:陈夫山)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