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七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精益求精 细致入微


  张恒,20046月获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的研究领域覆盖轻工和化工方面的涂料、胶粘剂和水处理剂及其他精细化学品等方面,具备全面的精细化学品开发技术。他曾主持和参与多个科研项目,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项目,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横向课题共二十多项。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一项,省级科技鉴定成果一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10篇;申请专利6项,其中已授权2项。



张老师说过的话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要好好的利用现在的机会和时间,做出应有的成绩。” 

张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止一次的跟我们提到,原来我们做科研或者参加会议的时候,条件都很艰苦,现在咱们学校的图书馆的文献检索发展,都能让咱们更快更好地接触到国内外先进的知识和发展动向,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要好好的利用现在的机会和时间,做出应有的成绩。


我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依靠点滴积累,塑造高尚的品格;努力学习,培养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

张恒老师在青岛科技大学工作以来,工作认真刻苦。科研工作、企业横向课题、国家及省市基金项目、本科与研究生课题,都需要张老师亲历亲为。学生们半夜发给老师的文件,总是在第二天的早晨六点之前收到张老师的回复。他不止一次的告诉我们无论是以后做什么工作,都需要你们努力学习,才能紧跟当前国内外发展的潮流。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注重科技创新,在所研究领域,科研成果显著

张老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多个科研项目。领域覆盖轻工和化工方面的涂料、胶粘剂和水处理剂等精细化学品等方面。主要从事精细化工、功能涂料和涂布技术的研制与开发,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项目、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横向课题共二十多项。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一项,省级科技鉴定成果一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10篇;申请专利6项,其中已授权2项。


积极推动“理论+实践”、“教学+企业”相结合

张恒老师积极推动积极推动“理论+实践”、“教学+企业”相结合,修改制订了新的轻化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在轻化工程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对轻化工程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并已于2016年正式实施。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对科学研究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良好声誉。


张老师用他的认真负责、踏实严谨、勤勉克俭,深深地影响、带动和教育我们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