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七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秀外慧中  合德馨香


        郭振美,副教授,研究生导师。1989年获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士学位,2007年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1989-2001年就职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齐鲁石化公司,2001年至今就职于青岛科技大学。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催化合成、催化新材料、生物质化工等领域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山东省高校科技攻关项目1项,青岛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获得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7篇,授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6件。



一、以学生为中心

郭老师以学生为中心,时刻想着尊重、理解学生,常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热心询问并去解决学生们在学习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二、坚持师生平等

郭老师向来平易近人,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格与能力,不仅传授专业的理论知识,还教会学生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安排好时间,处理方方面面。郭老师从不把自己放居于高位,常让拘谨的学生们感到亲切。


三、完善班级管理

大学的班级观念不如中学时期强烈,但是郭老师作为班主任,还是坚持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加强学生的集体观念,做好班级干部建设,实施有效方案。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轻化161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四、学生们眼中的班主任

“没有华丽的辞藻,去修饰我们心中那一份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郭老师的谆谆教诲、浓浓师爱,如旅行中的风景,一直伴我们前行。”

“依稀记得第一次见到班主任的时候,我们还是刚刚离开高中校园的懵懂学子,带着满腔的好奇、疑问、热血,走进了这所大学。在第一次班会上,郭老师用亲切的话语,一字一句解答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困惑。我们对学术方面的疑问,她认真讲解;我们日常生活的琐事,她关爱有加。班主任老师就如同我们的家人一样关爱呵护着我们。她的暖心慰问,让离家的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不再孤单。”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老师哺育着最美丽的花朵,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的海洋,给了我们荡漾着芬芳的幸福生活。我们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