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六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亦严师亦良友  园丁心坎春意暖


  闫鸣艳,硕士生导师,现为海科162班班主任。2009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得食品科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至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作;2015年10月至今,于青岛科技大学工作。20132016年分别获得海洋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一等奖,2016年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水产胶原蛋白与胶原肽研究、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在Food ChemistryFood Hydrocolloids、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16篇,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11项,授权5项。



  闫鸣艳老师长期从事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及其功能特性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为水产胶原蛋白的性质及应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分子自聚集的鱼皮胶原水凝胶的生物学性能研究一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分子自聚集的鱼皮胶原水凝胶的生物学性能研究一项。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省市级项目多项。


  闫老师2016年担任海洋科学162班主任,坚持教练型管理模式与体验式成长。在日常管理中能够积极开动脑筋,结合不同类型的学生特点,爱字当头,严字于心,因势利导,不断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师生同心,和衷共济,班风感性而理智、温情又激情。


  一、尊重学生,关爱学生

        尊重学生的人格、兴趣、爱好了解学生习惯以及为人处世的态度、方式等,然后对症下药,帮助学生树立健全、完善的人格。开展学生的思想工作,贴近学生与他们促膝谈心,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


  二、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发挥自身表率作用

          班主任老师是学生心中的偶像班主任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她言而有信,言而有度,在学生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建立起崇高的威信。这种示范表率作用在学生的身上会转化为一种巨大的教育动力在学生中享有崇高的威信。 


   三、科学管理班级 :

   1. 建立健全科学的班级管理制度规范学生行为在班级管理中应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与方法使班级管理不断地完善。要做到严而不死,活而不乱 

   2.加强班级管理抓好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班级有力的核心力量在平常学习中,严格要求实验报告等作业质量,使同学们改掉了坏习惯,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学习效率。


   她实在、勤恳、真诚、热情,学生敬爱地称呼她为老班”;她埋头工作,一丝不苟,以校为家,无怨无悔,凭着对班级、对学生的一份爱心与挚着,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