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六期)

作者:海洋学院洋学院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尽职尽责 孜孜不倦 桃李满门


 杨锡洪老师,现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海洋科学学科的带头人。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硕士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于江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华南理工大学(流动站)和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公司(工作站),博士后。曾任广东省致公党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学会理事、广东省禽类制品行业协会理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贝类加工团队核心成员。



 杨锡洪老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修饰壳聚糖配位特性的牡蛎中麻痹性贝类毒素脱除机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可控酶解壳聚糖衍生化构建无硝肉类腌制体系的研究;国家948和农业部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子项目壳聚糖衍生物脱除牡蛎中重金属的研究;广东省产学研供港冰鲜鸡生产中微生物控制和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广东省海洋渔业局项目绿色安全对虾保水剂研究及产业化应用16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7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在工作中,杨老师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合理运用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作主导。通过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不断探索,尝试各种教学的方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通过利用网络和相关专业的书籍、报刊杂志了解现代教育的动向,开拓教学视野和思维。


近年来,杨老师指导大学生挑战杯实验、专业竞赛、创业计划等十多项。学生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4项,校级奖励多项。指导本科生申报专利3项,一项获授权,发表第一作者论文6篇,其中一篇为EI收录。作为学校双百工程指导教师,指导双百学生6人,如田利利同学获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及科技新人称号,并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流学习;程雨晴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及多项荣誉,目前正在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作为研究生导师,指导10多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多年的努力换来学生的尊敬和热爱,如桃李让世界芬芳。


除了了解本专业课程以外,杨老师还与办公室其他老师沟通以了解各学科目前所面临的具体情况,为全面了解当今教育状况积累了实际经验。杨老师以知足常乐、奋发上进诠释着平凡中的幸福,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学风、家风,以学校、学生、家庭为单位践行着杜会主义的新价值观。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