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五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4 点击数:

积极向上 严于律己 脚踏实地


       杜宗杰,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学生会秘书长、海洋科学161班班主任。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数学专业,在此期间荣获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及科技创新奖学金在内的多项荣誉,并参与多个基金项目的研究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研究生期间参加973项目“行星表面特征提取跟踪与快速运动估计法”和国家青年基金项目“星际着陆自主特征点跟踪策略及误差分析”,以及横向项目“大型酒店合理用能匹配嵌入式系统开发”、“基于预测迭代学习控制的热网平衡动态管控策略”和“青岛地铁施工优化仿真系统设计与实现”,自己主要参与项目模型的建立和分析以及模型的软件开发。发表7篇英文论文,其中EI检索3篇。



       海洋学院学生会虽已是第二届,但是自2017年九月份新生入学,海院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各个组织机构得以完善,人员得以充分合理分配,海洋学院学生会才算是真正完善了。杜宗杰老师作为海洋学院学生会的秘书长与指导老师,承担着不小的压力与责任。


       在学生会活动举办与日常事务方面,杜老师在观看完整场活动后,总会将活动工作人员聚集起来,商讨本次活动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他也关心学生会成员的个人生活,经常与学生会成员进行沟通,了解学成会成员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到一些同学在学习方面有些欠缺,杜老师以自身经历告诫学生会成员学习和工作需合理分配时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即将面临考研,杜老师也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就以后考研、就业等方面为我们进行答疑解惑。


       在杜老师的带领下,海洋学生会在海洋学院迎新时有条不紊,新生们反映良好;学院成功举办了迎新晚会,也获得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海洋学院成立了第一届“海创汇”协会,使学院的创新创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促使海创团队在山东省“创青春”中荣获银奖的好成绩;海院学生会也积极参加校级活动,充分展现了海洋学院学生会的拼搏精神与凝聚力。


       杜老师自担任海科161班班主任以来,海科161班的班级建设和管理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和改善。他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学生,他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带领海科161班不断前行,勇创佳绩。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在创建良好的班级氛围,提高学生素质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杜老师十分重视与同学们的交流,他认为这是了解学生的好机会,有利于及时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杜老师认为班级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是班主任的工作重心所在。在十九大的学习交流期间,深刻解读十九大报告,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他以创新、活泼的风格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严谨的学术态度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希望学生都能为学校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做光荣的“五有”科大人!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