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五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4 点击数:

开拓进取 勤奋努力 先锋楷模


       王祥梅,现担任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2013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同年来校工作同时担任2014级8个班207名学生的辅导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青岛市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校级先进工作者、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校妇女工作先进工作者、爱卫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和奖励。科研方面,获省辅导员工作论坛三等奖,校党建与思政论坛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参与校级课题两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




 

       王祥梅老师一直孜孜不倦地工作在教学、科研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近年来通过其本人勤奋努力、开拓进取,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是学生的引路人

       王老师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紧紧围绕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用她的热情践行教育者的使命。通过利用分团委、学生会、团支部、宣传栏等阵地,以讲座、研讨、竞赛、演讲、征文、主题团日活动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团员青年关注的热点。同时,她倡导“立德树人,现身说法,做学生的楷模”的工作思想,带领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来实现信仰、道德的内化和养成。其中王老师的征文《破茧成蝶的别样芳华》在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优秀奖。


二、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争做学生的学业导师

       在教学科研方面,王老师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曾讲授形式与政策、心理适应性讲座、党课等课程。她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个教学环节,针对理工类学院学生英语基础薄弱、学习兴趣低下等问题,想方设法去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以提高就业质量为目标,先后举办了“破解女大学生就业难的困境”、“现实与未来”等专题讲座和活动等,鼓励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择业观,勇于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发展。


三、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是学生的学习楷模

       王祥梅老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身先示范,为人师表,四年如一日,经常加班加点,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学生。日常工作中,为方便学生联系,提供便捷服务,王祥梅加上了每位同学的QQ好友并始终保持个人电话24小时待机。通过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草根讲堂等活动,树立典型,发挥好榜样作用。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