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四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务实敬业  诲人不倦  积极探索


       王新萍老师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办公室主任,自2006年6月留校工作至今,先后在环境学院、化学院和海洋学院分别担任辅导员、分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其中,从事学生工作8年,行政工作近4年。先后带过我校2004级、2008级和2012级三个年级980多名同学。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和职业指导师证书并开展了多年的心理咨询和职业指导工作。在8年时间里,曾多次被评为青岛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工作者等称号。2015年,她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考取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的博士,继续学习深造并参与973前期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两篇论文被SCI收录。



王新萍老师现担任海洋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作,工作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开展,与学校学院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院办的老师一起为教学工作服务,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将工作做扎实、落实到实处。


一、踏实工作,努力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老师贯彻执行上级和党政会议的决定及各种规章制度,协助完成教学、科研日常工作以及行政、后勤、安全工作。同时协助领导具体抓好全院教职工的业务考核,晋升和考勤,办理教职工请销假手续。她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力求自己所负责的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在平时就树立愿意服务、甘于奉献的理念,对待学院领导,主动服务,敢于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待老师,热情真诚、细致入微,耐心周到;对待学生,平易近人,肯为学生着想。始终坚持把服务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来赢得领导的信任、部门的理解、同事的支持和学生的欢迎。


三、着眼全局,用心落实学院各项重大工作部署  

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老师携办公室全体老师服务好学院全局性工作,落实好学院的各种重大工作部署作为办公室工作的第一要务。王老师具备强烈的大局意识,能够正确地认清形势,心系学院的发展,不偏离工作中心,并且不断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和政治理论素养以及对客观事物内部联系的洞察和把握能力。


四、诲人不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终身学习的理念。

2015年,王老师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考取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的博士,继续学习深造;同时主讲本科生课程一门,把好教学环节的每一关;积极参加教学科研活动,参与了973前期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发表科研论文三篇,其中两篇被SCI收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努力钻研课程教学,认真夯实旧知、积极探索新知,求真务实,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