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三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兢兢业业 尽职尽责 关爱学生 严于律己


卢中彬,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就业指导师,2015年2月至2017年4月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青岛科技大学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多次获得省级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者和校级先进工作者称号;曾获过本科评估先进个人、青岛市学生会优秀指导者、校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者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卢中彬书记秉承科大优良传统,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潜心研究,身体力行,连续13年从事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成果显著,培养出了一大批省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带出了一批省级优秀班集体,涌现出了一批自愿参加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的典型代表。


  在心理咨询方面成绩突出,成功帮助数10名同学度过心理难关,排除心理障碍,恢复了身心健康,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科研论文方面也取得一定成果,几年来,共发表工作论文20余篇,其中《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的若干问题》一文获得全国化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十一届年会论文二等奖;所参与的《大学生全程化就业指导研究》项目被省教育厅列为高校辅导员骨干课题,并给予了重点资助。


  20174月海洋学院成立,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从零开始组建班子成员、开展学院党建工作、规范规章制度,指导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


  卢中彬书记以务实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敢于开拓的工作精神践行着一个党总支副书记的工作职责,党务工作任重而道远,卢中彬书记也将在新的征程中继往开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