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三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脚踏实地   默默耕耘  爱生如子  为人正直


   范金石,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于1991年获化学专业理学学士,1994年获皮革化学与工程专业工学硕士,2002年获海洋化学专业理学博士,2008年公派赴加拿大FPInnovationsMcGill大学做访问学者。先后在齐鲁工业大学、青岛信得药业有限公司任职,目前,主要从事天然生物大分子改性及其功能性衍生物的制备与应用、生物质纳米复合材料及(有机、无机)精细化学品的研制与开发、无机化工(盐化工)等方面研究工作,以及轻化工程、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


     

  他,脚踏实地,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院教师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范老师勇挑重担,承担了教学内容跨度大的十余门无机化工(海洋化工)、轻化工程专业本专科及研究生课程。


  他,默默耕耘,最终硕果累累。在范老师20余年的科研工作中,主持了多项教、科研项目,并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且有多篇获奖。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项目、山东省科技兴海计划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教委项目、青岛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潍坊市高新区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通过省级成果鉴定3项,市级成果鉴定2项;获得山东省及青岛市级科技奖励2项。作为技术负责人成功研制1个国家级新产品。


  他,爱生如子,在关爱中弘扬师者风范。范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情感上出现了问题,范老师都会热情耐心的帮助。虽然范老师平时并不会主动的表达他对学生的关爱,但是他会在一点一滴中关注,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关爱。


  他,真抓实干,范老师干一行爱一行,对于学院的建设,范老师事无巨细、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正是基于这种想法,范老师以质量为目标,从细节入手,以活动为抓手,努力构造和谐的人际关系。他深入到教学组和后勤组,努力调配学生与导师分配不均匀、不合理的问题。


   范老师矢志教育,在教学中不断发展自己;不忘初心,带领他的科研团队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科研成果;情系学院建设,关爱莘莘学子,带领着新学院走向辉煌。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