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海洋人 之 海院灯塔——最美教师(第二期)

作者:海洋学院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求真务实 统筹兼顾 认真敬业


         刘同刚,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于1982年在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橡胶机械专业学习。1986.07任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制图教研室教师;1987.09参加山东省直机关讲师团淄博分团;1988.08任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劳资科副科长;1993.04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主任科员;1997.04任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2002.09任青岛科技大学四方学院党总支书记;2004.07任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2007.12任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2013.12任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刘书记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强对理论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时他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合理安排工作,根据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及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善于学习其他优秀党员工作者好传统、好作风、好方法、好经验,不仅为自己积累了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并且具备了较强的业务能力。


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扎实做好学院的党建宣传思想工作

       刘书记带领学院全体同志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大力拓宽工作新领域。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院网、易班、海生汇等新媒体的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舆论氛围,学院在各级各类媒体上的宣传报道力度逐步加强,学院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良好的新学院形象深入人心。

三、统筹兼顾、任劳任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1.狠抓学院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按照工作要求,结合支部的创先争优和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等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理论学习,提高了干部的思想水平、理论修养,并且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达到提高思想觉悟的目的。

       2.切实抓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刘书记始终坚持德育为主,育人先育德的指导思想,认真抓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德育工作的重要性,让广大教职工树立育人先育德的教育理念。

       3.抓好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结合创先争优和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活动,主要抓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

四、谦虚谨慎、廉洁从政,努力成为全院师生的贴心人

        刘书记参加工作多年,作风正派,洁身自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刘书记严于律己的良好作风,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同时作为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为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好榜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跟随刘书记的脚步,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