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行为规范细则

作者: 时间:2017-05-30 点击数: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2、热爱祖国,增强社会责任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关系,同人民密切联系,为祖国奉献青春。热爱学校,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增强组织观念,形成“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校风。

3、珍惜大学时光,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磨砺意志,提高适应能力。

4、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打水就餐自觉排队;文明观看演出比赛,不起哄;不在教室、图书馆、礼堂等场所吵闹、喧哗、干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爱护公物,不在桌椅、墙壁乱写、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

5、公道正派,弘扬正气,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制止校内的不文明行为,敢于并善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

6、树立诚信意识,言行一致;恪守学术道德,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论文不剽窃;按时归还贷款,诚信就业。

7、加强自我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尊敬师长,遇见老师要主动问好,师长进入教室、宿舍要起立作答;友爱同学,团结协作;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服饰整洁,仪表大方,穿着得体,举止文雅;遵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拒绝黄赌毒等不良影响;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男女交往讲文明。

8、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和社会劳动成果;生活简朴,杜绝浪费,不违章用电,节约水电;合理使用助学金、奖学金和贷款等,不追求超越自我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9、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按时作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10、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11、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