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筑梦青科——海洋学院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成果展示

作者:车玉章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办学美誉度和生源吸引力,增强海院学子实践能力,涵养海院学子爱校荣校情怀,寒假以来,海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一)

回访母校:昌乐二中

回访学子:刘佳乐、马贞

专业班级:生物工程234

回访过程:我们成立了宣讲团队,在活动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班主任对接,确保了宣讲内容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向高中生们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还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方式、课程设置、社团活动等,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我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和心得,为高中生们选择专业提供了参考。

宣讲结束后,我们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以便更充分的帮助学弟学妹们了解青岛科技大学。同时母校实时关注我们的动态情况,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还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跟老师亲切的交流自己大学生活,未来规划,也被二中的公众号所报道,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二中学子而自豪。

回访感悟:通过本次回访高中宣讲活动,不仅帮助了高中生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未来,也促进了大学生和高中生之间的交流,高中生们对大学生活和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我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演讲和组织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二)

回访母校:菏泽思源学校

回访学子:张燕爽、左启海、董依然、叶成果、刘江成

专业班级:生物工程234

回访过程:我们通过联系学校老师和领导,成功获得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使得回访母校的实践活动得顺利进行且圆满结束。在回访当天我们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首先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的改善情况,并与老师进行交流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随后我们与老师及学生座谈,分享可自己的大学生活、志愿填报情况等。同时,我们也宣讲科大,为学弟学妹介绍科大,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励志高考,鼓励他们奋斗努力。

回访感悟:回访母校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通过与母校的交流和回忆,我更加珍惜了过去的校园生活,也对母校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回访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谢同学们的合作和参与,让这次回访活动更加丰富和有意义。

(三)

回访母校:山东省定陶一中

回访学子:李怀烨

专业班级:轻化工程221

回访过程:为响应我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取得老师同意后,李怀烨前往定陶一中高三年级参加社会实践返家乡活动,向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生活中的点滴经验和成长历程。我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以及举办讲座等。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我倾囊相授,从学习方法、心态调整、时间管理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此外,我还分享了自己在青科大的成长历程和参加各类学术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校园生活,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母校是我成长的摇篮,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激励更多学弟学妹们勇往直前,在青科大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回访感悟:这次返母校宣传青岛科技大学的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通过这种形式报道推广,让更多人了解了这所优秀院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我们相信,在青科大这片热土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茁壮成长,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辉煌篇章!

(四)

回访母校:龙城中学

回访学子:刘振国

专业班级:生物工程222

回访过程:首先确定回访日期和时间,并与母校沟通确认。策划回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班级宣讲),准备回访所需的材料,如个人简历、成就介绍、演讲稿等。与老师协调,确定参与活动的教师、学生和其他相关人员。然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母校,与老师进行对接。

在班级宣讲中,进行经验分享,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职业发展规划和人生感悟并安排了互动环节,回答学弟学妹的问题,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

最后我参观校园,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变化。

回访感悟:作为一名大学生,回到高中母校进行访谈,我深感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次回访活动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也让我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到母校让我更加珍惜大学时光。我明白,大学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这个舞台上绽放光彩。同时,我们也应该时刻保持对母校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

总之,这次回高中母校的访谈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为母校争光。

(五)

回访母校:聊城三中

回访学子:吴邵涵

专业班级:海洋科学233

回访过程:在二月十号这天我们这些优秀的学子回访了我们的高中母校——聊城三中,与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我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青岛这座美丽以及充满悠久历史感的城市,随后便讲述青岛科技大学的历史以及校训,尤其是我们学校严谨的治学校风以及卓越的学科基础。

回访感悟:回访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成长和所受教育的重要性。我将永远怀念我的母校,感谢她给予我这么多机会和鼓励。我希望自己能够不负众望,继续努力成长,成为母校骄傲的校友。同时,我也呼吁每位学子都要珍惜自己的高中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携手并进,为实现个人的梦想和构建美好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永远记住母校的教诲,勇敢担当时代使命,助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六)

回访母校:青州中学

回访学子:陈昀

专业班级:环境231

回访过程:与班主任沟通后,我准备好宣讲资料,在腊月二十六,回到母校青州中学,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

我把带来的零食分发给学弟学妹们,开始向他们展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首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介绍了青科的综合实力、优势专业、设施配备、校风学风,为大家展示了青科大的风采。我着重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校的化学化工专业,有不少理科班的同学已经跃跃欲试,和我约定课后进一步了解。

接下来,我站在一个大学生的角度向学弟学妹们展现大学生活是怎样的。首先要说的,是青科优秀的食堂,让每个大一新生都带着飙升的体重回到家乡。有趣而高深的课堂、赶早八的紧迫、图书馆学习的静谧、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学弟学妹们听得津津有味、心向往之。

此外,我还向大家阐述了一些步入大学的经验,以及上大学后心态上的提升与变化,藉此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高考顺利。

我向学弟学妹们做完报告,正好下课,有许多同学聚到一起,咨询更多关于青科大的信息,分数线、专业水平、考研率以及交通位置、学校面积等等。相信经过这次报告,青州中学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到更多关于青岛科技大学的信息,便于树立起自己的目标院校、进一步努力学习,我也能够把这半年在青科的收获与快乐传递给大家,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青科大家庭的温暖与奋进。

回访感悟:经过这次母校回访实践,我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加深了对青科与自身专业的了解与认识,在宣讲与解答疑问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在探望母校恩师时加深了师生孺慕之情。这次宣讲,还让不少高中生了解到青科的魅力,树立志向以拼搏高考。在我的大学生活实践中,本次活动无疑留下了深刻的一笔。

(七)

回访学子:曹龙悦

回访过程:这个寒假,我回到了曾经奋斗过三年的高中母校。走在熟悉的走廊,参观校园,发现了许多变化。探望曾经的老师依然亲切热情,与他们交谈,仿佛时间倒流,回到了那个夏天,我们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日子。

回访感悟:这次回母校,真的感触良多。感谢高中那段努力的时光,它不仅给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如何面对挑战、如何坚持到底。愿每位同学都能珍惜当下,为了梦想而努力。

(八)

回访母校:德惠市实验高中

回访学子:张硕

专业班级:海洋科学233

回访过程:这个寒假,我有幸再次踏入那熟悉的校园。这次,我不是作为学生,而是作为一名社会实践者,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分享会。我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从最初的迷茫和不安,到后来的坚定和收获,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了我的汗水和努力。

回访感悟: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在校园里,我们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但只有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才能真正发挥其价值。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加珍惜在校的时光,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同时,我也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融入社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

回访母校:武清区城关中学

回访学子:史湘元

专业班级

回访过程:在回访活动中,我首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我分享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规划未来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同时,我也鼓励他们要珍惜高中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交流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的向往和期待。他们也纷纷向我提问,询问如何备考高考、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等问题。我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惑,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回访感悟:此次回访活动不仅让我有机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人生观的塑造和价值观的培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和交流,能够激励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此次回访高中母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奋斗的热情,也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传递正能量,为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十)

回访学子:张恺平

专业班级:海洋科学233

回访过程:回到母校,看到那些充满朝气的面孔,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在演讲中,我分享了我在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以及我从中得到的成长和启示。

回访感悟:这次的社会实践作业,不仅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也让我更加珍惜在母校的时光。我相信,每一个走出校园的同学,都会带着对社会的新认识和对自己的新期待,继续前行。

感谢母校给予我这次分享的机会,也希望我的分享能为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和启示。

(十一)

回访学子:李松

专业班级:海洋科学233

回访过程:回到熟悉的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次社会实践的分享。参与到实践当中,再将社会实践当中总结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们,是我近期难忘的经历。

回访感悟:我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能够激发他们对社会实践的兴趣,让他们明白,只有真正走出校园,才能真正了解社会,才能真正成长。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