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相关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开学之际,金秋如约而至。为加强秋季校园管理,提高学生人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海洋学院于近期组织全院学生观看“2020开学第一课”节目和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晚

学院先组织全体学生统一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同学们共同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领略抗疫战争中的青年精神,结合“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分享个人心得和感悟。随后,疫情期间参加防疫活动的同学在班级群里分享防疫经历,就节目中“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指出了青年在日常生活中奋斗的意义。

除此之外,学院全体学生准时观看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晚会直播。晚会上,同学就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进行讨论和思考,并制定自己的未来展望。此次晚会的观看,同学们缅怀先烈、不忘国耻、砥砺前行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此外,同学们一致表示,无数革命先驱呕心沥血创造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当代青年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做好学生的本分,尽到当代青年的职责,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为母校的建设以及社会的发展尽心尽责。

此次活动是开学以来第一次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为新学期带来了新的时代气息和动力,将大学生活和社会发展紧密连接,增强了同学们在校的责任感,激励学生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为实现个人价值和奉献社会不懈奋斗。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