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梦回青稞•寻青春记忆”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贾千越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自上学期结束后,一直未能返校,为了缓解同学们居家隔离不能返校的焦虑心情,调试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健康,海洋学院特举办梦回青稞·寻青春记忆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以三行情诗、日志、生活照、自编小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科大记忆。

一、三行情诗饱含深情

情诗虽短,却饱含着同学们沉积在心灵深处的感情,以情诗为介,或流露对开学的渴望,或遥寄对朋友的思念,或恭祝母校的七十华诞,或抑,或扬,或简单,或复杂。虽内容不同,手法各异,但都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写照,都表达了自己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二、生活旧照回忆往昔

一张自拍,记录的便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一张合影,凝聚的便是一段真挚的友谊。翻出珍藏的照片,自己便仿佛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青科,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清晨的早训,忙碌的排练,闲暇时的出游,生日时的感动,充实的青科生活,留下了无数难忘的瞬间。



三、篇篇日志记录难忘

一篇日志,记录的不仅是一天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更是自己对事情的辨析和对人生的思考,同学们分享的日志,不仅是自己生活的记录,更是自己对大学的感悟,用日志记录青春,用日志书写未来。

四、故事笑话点滴难忘

一则笑话,不仅能带给我们快乐,我们生活中的点滴也被记录在其中。同学们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开心事,编成小故事或者笑话相互分享。每每听起,都觉得往事历历在目,那曾经的欢乐也不曾离我们远去。

活动自开展以来,就激发了全校同学的创作热情,共收到生活照、情诗、日志等各类作品近百余份,内容更是涵盖了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的方方面、大小故事。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大的记忆,帮助同学们抒发了内心的沉郁,同时还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态,促进身心良好健康的发展。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