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 ——海科182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作者:郑文琪 李红菊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新的学期,你准备好了吗?在春分这一天,班主任宋琳老师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从这一天起白昼渐长,黑夜渐短;从这一天起,海科182班再次扬帆,一同拼搏。

首先,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
学习委员钱进同学
①方法:1>听课:笔记有详略2>作业:多思考,多问,高效率3>复习:全面,总结上学期,查补漏
②目标:明确新的目标,并向着那个方向努力。比如:进实验室,做志愿,进入俱乐部,创业,社会实践,比赛,英语四级等等。
③心态:遇到挫折不要气馁,走一步再走一步再走一步。通过与家人、老师、同学交流调整心态。

英语课代表刘辰玥同学
讲解了四级考试内容,备考方法
①时间要明确,合理分配时间;②把握做题方法:先保证正确率,再追求速度;

③应对各种题型需做的准备:写作:积累高级句式,避免低级语法错误,有丰富多变的句式;听力:注意平时单词的读音,重音;阅读:多背单词,做模拟题,真题练习。④平时的学习方法:背单词打卡;搞定长难句;回顾语法知识。锻炼听力。

两位同学真诚地分享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新的学期,大家充满了期待与激情。

然后,班长孙玉昆同学做了总结性发言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即便遭受了不公正的命运,认清生活本质后依然能无畏前行。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愿你得一人风雨同舟。”希望我们班在新的学期继续拼搏,在英语四级考试,班级风采展中有优异的表现。


接下来,进行了生活委员的选举。在竞选演讲,投票唱票后,耿雅慧同学加入了182班班委团体。

最后班主任宋琳老师讲话。宋琳老师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校活动与自主学习,不要顾此失彼。再次强调要重视四六级考试,利用零散时间背单词,学习。珍惜现有资源,查阅资料,询问老师。班级可以组织模拟考试,自习等,互相督促,继续加油。


总结:这次班会上,同学们清楚了自己上学期不足之处,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方向。班级凝聚力增强。相信新的学期,海科182班能再创辉煌!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