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周昉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落实研究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防范安全隐患的发生,2021年4月6日,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针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此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杰,副院长王新萍主持了此次培训。                  

13287

   刘杰主任分别针对实验室水、电、火、设备、化学试剂以及生物等方面的危险源展示了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产生的根本原因,并对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事故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和要求,指出了师生在日常实验教学和科研过程中常见的错误操作,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的重要性。

11FE2

   培训会上,王新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求全体研究生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内化于心,做到时时处处守规范、讲安全!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强化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对实验安全操作重要性的认识,夯实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建设基础,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