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希德书院院长卢宝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4-04-13 点击数:

4月12日,复旦大学希德书院院长卢宝荣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精要:框架、逻辑与核心》的学术报告会。

卢宝荣教授在教学过程中,深入了解学生在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困难,聚焦于如何提炼与展示科学实验中所获数据以及如何将所获数据或结果(证据)转变成为知识这两方面内容,将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将繁杂的问题简单化,同时强调了论文结构的严密性和格式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构建符合学术要求的论文框架,加强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教导大家如何理清科学问题的论证思路,帮助学生在论文写作时更加得心应手。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权威专家交流的宝贵机会。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浓厚了学校的学术氛围,也为学校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卢宝荣教授的启发下,学生们将在学术论文撰写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报告人简介:卢宝荣,博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主任、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担任国际生物安全研究学会(ISBR)执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并任国际杂志《Environmental Biosafety Research》《Crop Research》《Asian Journal of Plant Sciences》《Intern. Rice Res. Notes》编委和国内杂志《生物多样性》《植物分类学报》《水稻科学》《植物遗传资源学报》等编委。卢宝荣教授治学严谨,积极创新,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科学研究项目,主持“基因多样性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工作,带领同事和研究生广泛开展科学研究。他坚持教书育人的工作,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和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在教学方面努力创新,探索新的教育方法,致力于“授人以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