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进化生物学团队代表青岛展区参展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作者:王硕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进化生物学团队作为青岛展区代表,携手美育中心参加了本次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由王硕教授带领的进化生物学团队是一支致力于以琥珀化石及其数字化为主题的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的科研团队,在此次文博会上,进化生物学团队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入手,结合线上数字化大数据与线下博物馆两种形式,展示了当代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对科研成果转化方向的思考与探索,以独特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一行出席了活动。本届展会线下主会场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0大展区,线上建设网络交易、项目、直播、服务和宣传5大平台,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除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主场馆外,还在济南各区县设立25个分场馆。

青岛科技大学王硕教授团队代表青岛展区于此次文博会参展,充分利用了山东文旅融合展示的窗口,与全国文旅企业达成广泛合作,产生了系列提振效应,使得青岛市、青岛科技大学融于“一带一路”的脚步变得更加铿锵有力。会上,项目接受了山东商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文旅融合风劲帆起,站在全球文旅发展的舞台,进化生物学团队借由此届展会给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琥珀文化旅游体验,为文旅融合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