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入海,以心迎新】海洋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作者:吕珊珊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完成学习阶段角色过渡,适应全新而陌生的生活环境、人生角色,最大程度的减少迷茫与疑惑,帮助大家调节心理上的困扰,拥有健康的心态。9月17日晚,海洋学院在一教502教室组织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讲座邀请心理中心刘璐老师作为主讲人,2021级辅导员吕珊珊和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大学生分离焦虑、如何面对大学生活里的心理问题、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过程中,刘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大家现有的心理困惑与焦虑,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舒缓情绪的方法。同时,对于同学们面临的学业压力和人际关系处理问题,刘老师建议大家做好生涯规划并展示人际交往法则,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与刘老师进行互动,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快地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校园生活。

(撰稿:吕珊珊;审核:李浩)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